永遠のNightscape——谷山紀章 [歌詞]

永遠的夜景
作詞:日山尚
作曲:東タカゴー
歌:イーキ(谷山紀章)

中文歌詞 日文歌詞
是你的話 即使我閉上眼睛 你也如閃爍星空
將黑暗和孤獨 全都消去
瞼を閉じても 瞬く星空のように
暗闇も孤独も 打ち消す 君なら
打盹的對面 你就在這裡的奇跡
你凝望我熟睡的樣子 總是露出笑臉
微睡みの向こうに 君がいてくれる奇跡
僕の寝顔を見つめ いつも微笑み浮かべていた
快要充滿毫無原因的淚水
是因為知道了遙遠之夢的延續有著現實
理由もなく涙が 溢れそうになったのは
遠い夢の続きが 現実(ここ)にあると知ったから
我的願望只有一個啊
就是想永不變改 留在你的身旁
僕の願いは たったひとつだけだよ
いつまでも変わらず 君の傍にいたいと
即使閉上眼睛 鮮明地浮現的你
也會將黑暗和孤獨 全都塗抹掉
瞼を閉じても 鮮やかに映る君が
暗闇も孤独も塗り替えてくれる
像是照耀世界的璀燦星空
將顫抖的我抱在懷裡
溫柔地擴展哦 永遠的nightscape
世界を照らした煌めく星空のように
震えていた僕を包み込んで
優しく広がるよ 永遠のnightscape
仰望流星降下之夜的身影
毫無防備的側臉 想一直繼續凝望這樣的你
流星がなぞった夜を見上げる姿を
無防備な横顔を ずっと眺めつづけていたい
當察覺到守護你 會傷害你時
已經是將你弄哭之後了
君を守ることが 君を傷付けたことに
気づいた時にはもう 泣かせた後だったね
喜歡你啊 無可救藥地
將愛和寂寞 是給予我的一切
君が好きだよ どうしようもないほど
愛しさと寂しさ 僕にくれる全てが
現在的話 因為傳來了這手指的溫暖
所以不需要複雜的說話啊
今なら伝わる この指の温もりから
複雑な言葉なんていらないよね
即使內心會搖動 但仍有能信任的地方
會逐漸溶化冰冷的家
有溫柔的你在這裡 永遠的nightscape
心が揺れても 信じられる場所がある
凍り付いた部屋を解かしていく
優しい君がいる 永遠のnightscape
即使閉上眼睛 你仍會看著我
在無條件地一心一意的 愛意之中
瞼を閉じても 君は僕を見てくれる
単純でひたむきな 想いの中で
比起正在等候黎明的閃爍星空
充滿強烈光輝的內心深處
溫柔地擴展哦 永遠的nightscape
夜明けを待ってる瞬く星空よりも
強い光満ちた心の奥
優しく広がるよ 永遠のnightscape



終於到了谷山的歌詞了>_< 其實我成為谷山飯已有幾年了,最近才增加多一位本命,但這幾個月我好像忽略了谷山,只翻譯翔太的歌。可能因為這星期在玩psv的amnesia,都是想聽一下谷山的歌的緣故吧,我來翻譯第一首谷山的歌了~

イーキ在遊戲裡(如無黑化),一直都很溫柔,所以唱這首歌時也很溫柔,我特別喜歡谷山的溫柔聲線。因為GRANRODEO是ROCK路線,甚少能聽到谷山的抒情歌,而角色歌方面他的歌很多都是ROCK,例如幕末,就連金色琴弦都是,唯一感安慰的是歌之王子2000%時終於是抒情歌,我還記得我當時開心了好一段時間。拉遠了,這首歌雖然很短,歌詞也很簡單,但谷山的歌聲真的能傳遞到イーキ的心情 =)

至於谷山的歌詞集嘛……因為他是2005年出道,無論是角色歌也好,GRANRODEO的歌也好,實在太多了,我應該不會有餘力弄一個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