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ly starlight——谷山紀章 [歌詞]

作詞:日山尚
作曲:東タカゴー
歌:イーキ(谷山紀章)

中文歌詞 日文歌詞
像是從擁擠中逃避般
只顧著走去尋找
夾雜在嘆息中屬於你的名字
雑踏から逃げるように
ひたすら歩いて探していた
溜息に混ざった君の名前を
一直耳邊的時鐘之聲
ticktack ticktack 刻畫著
簡直是確認心跳似的
耳についた時計の音
ticktack ticktack 刻んでいる
まるでこの鼓動を確かめるように
在漸漸入夜的空中閃耀的星宿 無論怎樣聚集成閃爍著無數光輝的晚上
我也是獨自一人啊
暮れてゆく空に輝く星 無数の光が瞬いた夜を
どんなに集めても僕は独りきりだよ
不能欺瞞的寂寞 不能說出的對白是
「想觸摸這隻手」
明明只是個普通的夢啊
誤魔化せない寂しさ 云えない台詞は
「その手に触れたい」
普通のユメなのにね
曾裝作無知 懼怕被否定
盡了力 只是為了掩飾失憶的自己
知らないふりをした 否定を怖れて
精一杯だった 臆病な自分を隠すだけで
倚著昏暗的牆壁
將身體交托予看不見的視野
緊抱著雙手 顫抖的shadow
暗い壁に寄りかかって
見えない視界に身をゆだねて
両手で抱きしめた 震えるshadow
不能停止的時鐘之聲
ticktack ticktack 仍能聽到
簡直像是弄清楚想法似的
止められない時計の音
ticktack ticktack まだ聞こえる
まるでこの想いを確かめるように
睜大雙眼裡映照的花 只是索求著虛假的愛
無論怎樣笑 其實也只有痛苦
見ひらいた瞳 映る花は 偽りの愛を求めてるだけで
どんなに笑ってもホントは切ないだけ
不能欺瞞的眼淚呼喊思念
「請喜歡我」
明明只是個普通的夢啊
誤魔化せない涙が想いを叫ぶよ
「僕を好きでいて」
普通のユメなのにね
曾裝作平靜 懼怕離別
盡了力 只是為了掩飾無情的自己
平気なふりをした 別離(わかれ)が怖くて
精一杯だった 情けない自分を隠すだけで
幾億個愛和閃耀的星宿 將無數的光輝納入手中
如果沒有你的話 我就等同孤獨一人
不能欺瞞的寂寞 不會消失的說話是
「非你不可」
明明只是場普通的戀愛啊
幾億の愛と輝く星 無数の光を手に入れたとして
君がいないのなら僕は独りと同じ
誤魔化せない寂しさ 消えない言葉は
「君しかいらない」
普通の恋なのにね
直到某日能說出來 我都會孤獨地活著 いつか云える日まで 孤独に生きてく
欺騙著在你身旁那失憶的自己 君の隣にいる臆病な自分に嘘をついて



剛剛才說完喜歡唱抒情歌的谷山,イーキさん立刻變ROCK了。入這首歌的同期還有谷山在金弦3東金的角色歌,由於東金的曲調是快而華麗的歌,那段時期在以谷山的歌洗腦時,常常混淆了究竟這首歌是イーキさん還是東金的呢?因為我還未玩amnesia world,所以還不能明白歌詞內容,為什麼失憶的是イーキさん?

更新了11/7/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