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め息ボタン——SHOWTA.(蒼井翔太) [歌詞]

歌:SHOUTA.
作詞:酒井ミキオ
作曲:酒井ミキオ

嘆息按鈕

中文歌詞 日文歌詞
陽光充沛的梳化 沒有你的房間
對一個人來說太過寬敞 覺得不知如何做才好
陽射しいっぱいのソファ 君かいない部屋
一人じゃ広すぎて 持て余し気味
你有了你所揀選的人們之處
我就像是監視著我這無用之處
君が選んだモノ達 いたるとこにあって
僕のダメなとこ 監視しているみたいだ
Ah 覺得所有事情都是平靜安穩的我
從另一角度看我的「以我的方法做事」 就是「只是任性」啊
嗚呼 すべてが平穏無事にいってると思ってた
僕の「マイペース」って裏を返せば「ただの自分勝手」だったなぁ
每一次嘆息 你的笑容會又一次浮現
看 不再回來的溫暖 填補了少許寂寞
ため息が一つこぼれるたび 君の笑顔がまた現れる
二度と戻らない温もりがほら 寂しさを少し埋めてくれるんだ
「早安」「晚安」「謝謝」然後「對不起」
珍重的日常規律就是這裡
「おはよう」「おやすみなさい」「ありがとう」そして「ごめん」
大切な日常がここにあったなぁ
Ah 心的動畫倉庫被你充滿
未整理的檔案在心中很零亂
嗚呼 心の動画倉庫は君で一杯さ
整理されてないファイルが胸に散らばってる
每次按下嘆息的按鈕 你又一次以笑容說
因為能無數次重生 今天也會迎接朝霞
ため息ボタンが押されるたび 君が笑顔でまた話し出す
何度でも再生が出来るから 朝焼けを今日も迎えてしまうんだ
如果能毅然忘掉你的話…… いっそ君のこと忘れてしまえたら…
每一次嘆息 你的笑容會又一次浮現
看 不再回來的溫暖 奏出愛意哦
ため息が一つこぼれるたび 君の笑顔がまた現れる
二度と戻らない温もりがほら 愛しさを奏でるよ
每次按下嘆息的按鈕 你又一次以笑容說
儘管回憶永遠都很親切 但也要步向明天
ため息ボタンが押されるたび 君が笑顔でまた話し出す
想い出はいつも優しいけど 明日へと歩いていかなきゃ


突然發現還有一首showta.的歌未翻譯,實在太大意了。

忍不住再要說,為甚麼showta.有這麼多失戀慘情的歌??幸好我並不是一聽到日文歌就能明白意思的人,否則可能每天就會因聽歌而灰到極點……

但其實我頗懷念showta.的唱腔呢,因為現在的翔太有很多激昂的歌曲(笑)。

蒼井翔太歌詞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