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 Be Together——蒼井翔太 [歌詞]

永遠在一起
歌:蒼井翔太
作詞:田淵雅之・Kotaro Egami(SUPA LOVE)
作曲:Justin Moretz・Kotaro Egami(SUPA LOVE)

中文歌詞日文歌詞
從低垂的側臉 傳來嘆息聲
你還在傷心嗎?
你所懷著的悲傷 盡量寄托於我身上
うつむいた横顔から ため息ひとつ
まだ Are you feelin' blue?
抱えてるその悲しみを 少しでも僕に預けて
不要關閉你的心
就這樣 「你是那麼珍貴」
這是我給你的信息
Don't close your mind
そのままで 'You're so precious'
僕からのメッセージ
我感受到你的內心
無論你到何處 我都會在那裡
讓你聽聽不能言語的想法吧
永遠在一起 我們是一體
在你的眼眶裡快要溢出的眼淚
是永恆的光芒 走吧
永遠在一起
你是我的一切
我相信你會做得到
所以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I feel your heart
Everywhere you go, I will be there
声にならない想い 聞かせてよ
Always be together, We are one
こぼれそうな Tears in your eyes
きっと Everlastin' Shine 歩き出そう
Always be together
You are everything
I believe, You're gonna make it
So always be together
在往常的回家路上 一邊配合你的步伐
一邊給那細小的後背
溫暖就在這裡
いつもの帰り道を 君の歩幅に合わせながら
小さな背中に伝えた
温もりがここにあること
機會只有現在
別害怕 「表達自己」
這是給你的信息
Now or never
怖がらないで 'Express yourself'
君へのメッセージ
我感受到你的內心
無論你到何處 我都會在那裡
讓你聽聽不能言語的想法吧
永遠在一起 我們是一體
在你的眼眶裡快要溢出的眼淚
是永恆的光芒 走吧
永遠在一起
你是一切
我相信你會做得到
所以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I feel your heart
Everywhere you go, I will be there
声にならない想い 聞かせてよ
Always be together, We are one
こぼれそうな Tears in your eyes
きっと Everlastin' Shine 歩き出そう
Always be together
You are everything
I believe, You're gonna make it
So always be together
(你還記得相遇的那天嗎?)
你一直給我依靠呢
(你要記住 我會在你身旁)
我會靜靜地在你身旁守護你 吶 下一個就是你了
(Do you remember the day we met?)
ずっと寄り添ってくれてたね
(Keep in mind, I will stand by you)
そっとそばで見守るから さぁ Next is you
我感受到你的內心
直至到達笑容所在之地 都要前往染有你的色彩的世界 不論那是甚麼地方
永遠在一起 我們是一體
I feel your heart
笑顔待つ場所まで 君色の世界へ どこまでも
Always be together, We are one
無論你到何處 我都會在那裡
讓你聽聽不能言語的想法
永遠在一起 我們是一體
在你的眼眶裡快要溢出的眼淚
是永恆的光芒 走吧
永遠在一起
你是一切
我相信你會做得到
所以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Everywhere you go, I will be there
声にならない想い 聞かせてよ
Always be together, We are one
こぼれそうな Tears in your eyes
きっと Everlastin' Shine 歩き出そう
Always be together
You are everything
I believe, You're gonna make it
So always be together
(一起……)
永遠在一起 我們是一體
所以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Together...)
Always be together, We are one
So always be together
所以我們要永遠在一起So always be together

日文歌詞轉載自這裡


這首歌英文部份太多,如果不翻譯英文部份就好像沒翻譯過一樣……所以就連英文部份也一併翻譯了(其實我比較擅長英翻中 T_T)。

翔太在訪談中提及自己不擅長英文,要查字典才能明白意思,所以唱這首歌時是記住「那樣的感覺」然後就唱出來。另外他也提及自己不太聽英文歌,所以對英文發音沒多大自信,但他很喜歡Avril Lavigne所以會聽她的歌,聽著聽著可能就自然地學會英文發音了。(沙律:嗯,其實學英文真的要多聽才行。不過以谷山及翔太不懂英文來說,他們唱英文歌的發音真的很厲害)


其實還有多少人是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留意我這個歌詞網呢?在找日文歌詞時其實我發現已有人翻譯了這個專輯的歌詞,我有時會覺得自己好像在花時間做多餘的事情……

蒼井翔太歌詞集

2 comments:

  1. 沙律翻了!我等好久TTTT台壓的歌詞本我真的看不下去啊TTTT
    沙律沒有做多餘的事啦!我覺得沙律翻得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讓你久等了,謝謝你的一直支持。台壓歌詞真的有這麼糟嗎?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