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リウスへの誓い——谷山紀章 [歌詞]

 向天狼星的誓言

作詞:上松範康(Elements Garden)
作曲:菊田大介(Elements Garden)
歌:四ノ宮那月 (谷山紀章)

中文歌詞日文歌詞
我是為了你而歌唱……あなたのため僕は歌う…
月兒閃耀的夜空 令我的心無法平靜
筆直地伸出手的話 彷彿就能成為一體
月が煌めく夜空は 胸がざわついて
すっと手を伸ばせば 一つになれるような
一閃一閃 你看……你能看到光明的未來嗎?
我想與你一起前行
所以要得到能夠守護的力量
キラキラほら…光る未来見えますか?
一緒に歩みたい
だから守れるチカラを
我是為了你而唱出
獻上的這份愛
我對想去改變 卻無法改變的
這顆心說永別……
あなたのため僕は歌う
捧げるこの愛
変わりたくて 変われなかった
このハートにサヨナラ…
然後我 想比天狼星
發出更強烈的光芒啊
吶 讓我許下永遠的誓言……
I need your love
そして僕は シリウスより
そう強く 輝きたいんだ
永遠を… ねぇ誓わせて
I need your love
靠在你身旁數算流星
一個願望兩個願望 向天祈求同一個夢
隣で寄り添いながら 数える流星
ひとつふたつ願う 同じ夢を天に
你看眾多星星…… 猶如音符般演奏
這條延續的星之路
用這雙手緊緊握著不要分開
星達ほら…音符みたく奏でよう
続くこのスターロード
手をぎゅっと離さないで
神啊 現在請賜給我
能支持那唯一一人的力量
這份無止境的思念
請為我實現
神様今たった一人
支える強さを
限りのないこの想いを
叶えてください
我的心跳和呼吸聲
也全部化成旋律
只有你 吶……讓我向你起誓
I need your love
僕の鼓動  呼吸の音(ね)も
すべてがメロディになって
あなただけ…ねぇ誓わせて
I need your love
我是為了你而唱出
獻上的這份愛
我想把這純真的笑容
緊緊抱著
あなたのため僕は歌う
捧げるこの愛
その笑顔の ありのままを
抱きしめてゆきたい
然後我 想要比天狼星
發出更強烈的光芒啊
永遠…… 在一起吧
I need your love
そして僕は シリウスより
そう強く 輝きたいんだ
永遠に…共にいよう
I need your love
吶 讓我許下永遠的誓言
I need your love
永遠を…ねぇ誓わせて
I need your love

日文歌詞轉載自這裡





第一次在動畫聽到這首歌時,真的很震撼。我沒玩歌之王子的遊戲,所以不太清楚那月和砂月的關係,但只知道谷山將那月的無奈和希望完完全全演繹了出來,那月的歌聲能變得如此激昂,真的有點意想不到(明明那月是適合唱「ピヨちゃんのうた」嘛)。這首歌真的百聽不厭^^

再次更新歌詞。看著這篇歌詞,想起砂月守護那月的心,再想起那月想守護砂月的決心,即使沒在聽歌也會哭T_T 更新於10/8/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