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winter~冬のむこう側~——SHOWTA.(蒼井翔太) [歌詞]

歌:SHOWTA.(蒼井翔太)
作詞:為岡そのみ
作曲:為岡そのみ

Trans-winter~冬天的另一側~

中文歌詞 日文歌詞
如果沒有未來
如果今天一切都終結
你會做甚麼?
剩下來的時間
在一切也失去之前
我會緊抱你哦
もしも未来がないとしたら
今日全てが終わるとしたら
君は何をする
残された時間の中
何もかも失うその前に
僕は君を抱きしめるよ
指尖在冰冷
得快要剝落的風中
「做了甚麼?
愛著誰?」
如此輕輕地去刻畫著
指先がもうちぎれそうな
冷たい風の中
何をしてきたか
誰を愛したか
そっと刻んでおこう
與你如此邂逅的回憶
一起笑著 一起流淚的回憶
想一個一個去珍惜
為了不會後悔
君とこうして出逢えたこと
笑い合ったり 涙したこと
1つ1つ大切にしたいんだ
後悔しないように
如果沒有未來
如果今天一切都終結
你會做甚麼?
在有限的時間裡
在一切也失去之前
我會呼喊你的名字哦
もしも未来がないとしたら
もしも現在が終わるとしたら
君は何をする
限られた時間の中
何もかも失うその前に
僕は君の名を叫ぶよ
為了急速的生活
越過我肩膀的人們
或許也想為了某人
做些甚麼
而好好地考慮過吧?
生き急ぐように
僕の肩追い越す人達も
誰かの為に
何をしたいとか
ちゃんと考えてるのかな?
與你如此度過的回憶
在積雪裡嬉鬧的回憶
我想一個一個銘記於心
連同現在這一瞬間
君とこうして過ごしたこと
積もる雪に はしゃいだこと
1つ1つ僕はやきつけたいんだ
今この瞬間も
一切都不順利的時候
覺得想要放棄的時候
你都在我的身旁
所以現在即使發生甚麼事情
即使世界變得冰天雪地
我都會不離不棄去守護你啊
何もうまくいかない時
投げ出したいと思った時
君がそばにいた
だから今何が起きても
たとえ世界が凍りつこうとも
僕は君を守りぬくよ
飄曳飛舞的雪啊
更深地
更深地 堆積吧……
ひらひら舞う
雪よ、深く
もっと もっと 積もれ…
如果沒有未來
如果今天一切都終結
你會做甚麼?
剩下來的時間
在一切也失去之前
我會緊抱你哦
もしも未来がないとしたら
今日全てが終わるとしたら
君は何をする
残された時間の中
何もかも失うその前に
僕は君を抱きしめるよ




好像是因為這首劇集的插曲,使更多人認識SHOWTA.。這首歌是他第二張單曲的主打歌,排名也比出道單曲上升了很多,但在第四張碟就排名下跌了很多……無辦法呢,他的歌及造型也未能迎合市場需要(不知是否加上欠缺宣傳),是公司的責任。看看現在的翔太,任何一張碟都比他以前的碟的排名都要高,是公司的公關做得好,懂得如何包裝翔太(成為一個又可愛又帥的人)

蒼井翔太歌詞集

2 comments:

  1. 最近翻到這首歌 又來這裡找歌詞了
    之前有一段時間很喜歡聽 覺得翔太唱的那句我會抱緊你好甜 真的好聽!

    ReplyDelete
    Replies
    1. 遲了回覆對不起~ O3O你經常翻舊歌聽呢~ 這首歌是在SHOWTA.年代眾多的歌來說我最喜歡的一首~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