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のファンタジア——鳥海浩輔 [歌詞]

星之幻想曲
作詞:上松範康(Elements Garden)
作曲:藤間仁(Elements Garden)
歌:愛島セシル (CV:鳥海浩輔)

中文歌詞 日文歌詞
指向描繪星空的上天 
創造出由七個編織而成的星座
星空なぞった 天に指を差して
7つを紡(つむ)ぎ 星座を作る
覺我遙遠銀河的樂曲很美麗
並不是因它獨自閃耀
而是因為有無數的星星在身旁
遥か銀河のしらべ 綺麗に想うのは
一つが煌めくだけじゃなく
無数に寄り添うから
「想一起歌唱……想一起發出光芒」
想彼此分享 愛……夢……笑容
然後讓星之幻想曲響徹天際
「一緒に歌いたい…共に輝きたい」
愛…夢…笑顔を 分かち合って
響かせたい 星のファンタジア
旋律靠著彼此的信任融匯在一起
然後成為幸福的和音
信じ合う事で メロディは解け合う
そして幸せな ハーモニーへと
心跳的韻律是任何人都擁有的音色
是明白並非獨自一人後
奏出連繫著的羈絆
胸の鼓動のリズム 誰もが持つ音色
一人じゃない事を知った
奏で繋がる絆
「來吧 就這樣緊緊地……手牽手不分離」
我的聲音 大家的聲音
傳達到未來盡頭 的幻想曲
「さあこのままぎゅっと…手と手を離さずに」
このワタシの声 みんなの声
未来の果て 伝うファンタジア
「想一起歌唱……想一起發出光芒」
彼此分享 愛……夢……笑容
化成有自己風格的光芒
「一緒に歌いたい…共に輝きたい」
愛…夢…笑顔を 分かち合って
自分らしい光へ
不能說出口的 I miss you 去解開心結
然後一閃一閃吧 想讓永恆之歌響徹天際
星之幻想曲
言えなかった I miss you 心がほどけてく
そして瞬(またた)くよ 永久(とわ)のMusic
響かせたい 星のファンタジア

日文歌詞轉載自這裡




我頗喜歡セシル的歌,對如此多的角色,我喜歡他們的歌曲的次序是那月>藍>セシル>音也,其他就不排出來了。我都差不多翻譯完那月跟藍的歌,只欠他們的少許合唱歌未翻譯,所以我應該會先翻譯セシル及音也的歌吧。

說回來,這首歌是動畫的插入歌,令セシル明白到想成為STARISH一份子的歌,如果真的要明白歌詞,就要去看動畫(笑)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歌詞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